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

計概01-01電腦發展簡史-公職試題

【選擇題】

B01.有關計算機使用的技術,下列何者出現的年代最早? (A)電晶體(transistor) (B)真空管(vacuum tube) (C)積體電路(integrated circuit, IC) (D)超大型積體電路(very large-scale integrated circuit, VLSI)[109普考資處]

真空管→電晶體→積體電路→超大型積體電路

 

B02.建構於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的臺灣杉三號,擁有900個計算節點,共50,400個計算核心(Cores)。依照電腦的分類,臺灣杉三號屬於 (A)嵌入式電腦系統 (B)超級電腦系統 (C)超純量電腦系統 (D)工業電腦系統。[111地方四等資處]

超級電腦(Super Computer):高速運算的電腦,應用於氣象預測、軍事、天文。

 

C03.下列那一位最早提出「程式和資料都應該儲存在電腦的記憶體」的概念? (A)巴貝奇(Charles Babbage) (B)圖靈(Alan Turing) (C)馮紐曼(John von Neumann) (D)萊布尼茲(Gottfried Leibniz)[111普考資處]

1946年,匈牙利馮紐曼提出內儲程式(Stored Program)觀念。

 

A04.有關標準杜林機中,不包含下列何元件? (A)唯讀磁帶 (B)可讀寫磁頭 (C)有限狀態控制機 (D)可讀寫磁帶。[112普考資處]

標準杜林機(Turing Machine)1936年由英國阿倫杜林(Alan Turing)提出,包含四個元件:1.無窮長的紙帶(Tape)2.讀寫頭(Head)3.有限狀態控制機(Finite State Control)4.輸入/輸出。

 

C05.電腦的組成元件歷經四個重要階段,下列的發展順序(由先至後)何者正確? (A)真空管、電晶體、超大型積體電路、積體電路 (B)電晶體、真空管、超大型積體電路、積體電路 (C)真空管、電晶體、積體電路、超大型積體電路 (D)真空管、超大型積體電路、積體電路、電晶體。[112關務四等]

第一代電腦:真空管。第二代電腦:電晶體。第三代電腦:積體電路。第四代電腦:超大型積體電路。

 

D06.現代電腦架構主要由控制單元、運算單元、記憶單元、輸入裝置與輸出裝置組成,最初是誰提出的? (A)帕斯卡(Pascal) (B)特斯拉(Tesla) (C)圖靈(Turing) (D)馮紐曼(Von Neumann)[113初考資處]

匈牙利馮紐曼提出現代電腦架構、內儲程式(Stored Program)觀念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計概01-04資料處理-檢定試題

【丙級電腦軟體應用試題】 【 2 】 01. 將類似資料收集起來於固定時間一起處理的作業方式,稱為 (1) 即時處理 (2) 批次處理 (3) 分時處理 (4) 連線處理。 [1010416-14] 即時處理:電腦系統收到資料或命令後,立即進行處理,並在最短時間內,將結果...